close

DSC01793.JPG 

看到LaVie 雜誌的介紹

發現了當代正在展 董陽孜 書法大師的展

突然回想到我國小的時候..............

想當年~每個禮拜都有兩堂像是大學的通式課一樣

可以自己選

但是我最熱愛的籃球.....早就爆滿

選都選不到...........所以只好抽籤

他媽的..........哪這麼巧.....每年都抽到書法課

我只能說 : 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......叫我學著承住心

從一開始抗拒.....到每堂磨墨...然後一筆一劃的寫字

我發現 心 真的變得好靜

靜到彷彿內心有許多你平時聽不到的聲音

這時都一一的跟你敘說著

看完這次的展覽......心理突然有種強烈想寫書法的感覺

一直猶然生起.....

(超大的墨台) 

DSC01794.jpg 

也許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學著英文,日文

卻忘了 根本 ........漢字才是王道阿

才是生為中華民國人該好好學習的

DSC01778.JPG 

這次展覽所要傳達得很簡單 就是    "無"

無中生有        有中之無

無盡,無我,無漏,無涯,無間,無心,無為,無事,無礙

讓我體驗到.........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

看待一件事情時....先別因為刻版印象而給予下標題

或是因為情緒反應而破壞了自己腦子所要傳達意思

想想看自己跟這世界比較起來....是多麼虛渺的

何必要計較那嚜多事情呢~

放下虛無的想法.........想必會看到更寬與更遠的視野

DSC01777.JPG 

 

當代下面也有另一個展  賴純純 (心 . 之間 存在與變化 )

我也覺得很棒......

人的心   可以很豐富....多彩多姿...變化多端

DSC01782.JPG 

但有時也會迷失自我......失去方向

DSC01787.jpg 

不管世代怎麼變化...環境怎麼變遷...人與人之間怎麼變動

人都應該適時的回到原點

好好想一想最當初的那份 熱情 與 單純

或許這是讓你 我 一直不放棄...一直堅持走下去的動力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19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